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蒲城一小区居民楼大量丢失灭火器 万一出事了可咋办?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7-12-29 07:34:32
[摘要]12月26日,蒲城县城通瑞臻品小区有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小区北楼部分楼层内的消火栓箱内灭火器丢失,担心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9b489746d864a663cb51e38a4dd44e94.jpg

  12月26日,蒲城县城通瑞臻品小区有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小区北楼部分楼层内的消火栓箱内灭火器丢失,担心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业主:

  丢14个灭火器 担心有隐患

  “小区分南楼和北楼,丢灭火器的是北楼,北楼每层配备2个灭火器和水龙带,经过统计后大概有14个灭火器丢失,作为一个退休的消防员,去年就发现有灭火器缺失,跟物业反映过后一直没解决,如果楼层发生火灾的话,将很难进行应急处置,后果不堪设想。”北楼业主、曾经的消防员李先生说。

  “刚住进来的时候,消火栓箱内的消防器材是完好的,至于什么时候灭火器丢失没有注意过,物业再配备好就可以了。”北楼7楼一户业主说。

  在北楼楼底下,一名王姓业主告诉华商报记者:“北楼确实有灭火器缺失的情况,今年夏天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但消火栓箱完好并没有被人为破坏的痕迹,就是家里万一出现火情,没有灭火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12月2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蒲城县通瑞臻品小区,在北楼1单元1层电梯口看到,1层的消火栓箱玻璃出现缺失,下部的灭火器放置处,两个灭火器不见了踪影。在另一楼层,记者看到有业主把一些蔬菜放在了消防栓箱里。在3单元,华商报记者发现6楼7楼的灭火器丢失,但消防栓箱完好。

  物业:

  安装单元门禁后会再配备

  “小区房子未卖完,单元门禁目前还未安装,但验收时所有消防器材都是配齐的,部分北楼已入住业主在装修时一些消火栓箱玻璃被损坏,灭火器可能被施工人员或外来人员偷走,另有一部分丢失的灭火器被业主拿到了自己家中,北楼丢失得多。等单元门禁安装后,物业会马上再次配备,将丢失灭火器补齐。目前,物业库房有很多备用灭火器。”通瑞臻品小区物业办一工作人员说,该工作人员从物业一房间中取出多个灭火器给记者看,称库房里有更多备用灭火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八条规定:“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对管理区域内的共用消防设施进行维护管理,提供消防安全防范服务。”第二十九条进一步明确了管理单位的责任:“负责公共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的单位,应当保持消防供水、消防通信、消防车通道等公共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蒲城 通瑞臻品 灭火器

上一篇:8岁娃结识流浪汉帮其销赃 心理辅导后孩子已愿意上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