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反炒信联盟成立 将严打虚假评价等行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9 11:23: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四企业因严重失信将被联合惩戒

  据介绍,各成员单位将完善企业内部信用管理制度,加强对“炒信”行为的监测监控,对以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提升商业信誉,以及交易达成后自己或帮助他人以违背事实的恶意评价损害竞争对手商业信誉等“炒信”行为,以及恶意注册、刷单骗补和合谋寄递空包裹等相关行为进行打击。

  各成员单位接受省发改委、省信用办以及各有关部门和省电子商务协会指导,将“炒信”及相关行为信息通过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提交本省有关部门参考。对情节严重的“炒信”及相关行为,及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同时,通过“信用陕西”网站接收相关市场主体基础信息、公共信用信息,开展分析比对,为全方位打击“炒信”及相关行为提供支撑。

  据悉,对参加联合行动企业提供的“炒信”主体,将采取限制新设立账户、屏蔽或删除现有账户、限制发布商品及服务信息、扣除信用积分、降低信用等级、在搜索结果中标注风险、限制网络广告推广等惩戒措施。

  会上,还通报了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情况。西安市未央区星光网络科技服务部因微信刷票、陕西闰吉商贸有限公司、西安星亮商贸有限公司、西安润标商贸有限公司因售假被通报,将被各成员单位联合惩戒。

  华商记者 马虎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电子商务 虚假评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