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反炒信联盟成立 将严打虚假评价等行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9 11:23: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恶意注册、刷单炒信、虚假评价……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炒信”行为也在伤害着消费者的利益。

  在12月28日举办的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推进会暨反炒信联盟成立大会上,京东西北分公司、邮政陕西分公司、陕西银联分公司等轮值执行主席单位和各成员单位,共同签署协议书,对“炒信”等违法违规行为说不。

  各成员单位将联合打击虚假评价等“炒信”行为

  “炒信”是指在电子商务及分享经济领域以虚构交易、好评、删除不利评价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提升信用水平,包括但不限于恶意注册、刷单炒信、虚假评价、刷单骗补以及泄露倒卖个人信息、合谋寄递空包裹等违法违规行为。当网购成为生活的常态时,上述行为严重侵害着消费者的权益。

  根据《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陕西省电子商务协会、陕西省信用协会等有关机构,组织省内电商平台、互联网公司、物流企业等各类企业成立全省反“炒信”联盟,以推动联盟成员企业间信息共享,交叉验证共享信息,加强协同监测力度,拓宽监测渠道,对刷单商家和“炒信”平台进行更有针对性的管控。

  12月28日,京东西北分公司、邮政陕西分公司、陕西银联分公司等轮值执行主席单位和各成员单位等54家企业,共同签署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反炒信联盟协议书,成立反炒信联盟。

  “京东一直秉承廉洁自律、奉公守法的经营理念,希望打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商业环境。”京东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中心负责人常晖表示,在今年年初,京东就联合百度、美团点评、腾讯、唯品会、沃尔玛中国等行业领军企业成立了阳光诚信联盟,共同构筑科技反腐败、反欺诈、反假冒伪劣的安全长城。此次加入陕西省电子商务领域反炒信联盟与京东的理念一脉相承,京东愿意为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电子商务 虚假评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