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产妇大出血死亡 值班医生被免予刑事处罚:我尽力了

来源: 红星新闻 时间:2017-12-29 21:00:2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漫长的六年煎熬过后,李建雪等来的,却是一份一审有罪的判决。

李建雪曾是福州市长乐市医院(现长乐区医院)妇产科医生,六年前,产妇陈芬在她的值班时段死亡。12月4日,一审法院对李建雪作出“犯医疗事故罪”的判决。李建雪不服判决,已提出上诉。

她说,此案发展至今,一共经历了1次居住地监视、两家法院、3次庭前会议、4次取保候审、5次延期审理。6年时间过去了,李建雪等来的一审结果是,她成了那个“获罪”的医生。

产妇大出血死亡 值班医生被免予刑事处罚:我尽力了

12月19日,李建雪接受红星新闻采访。

这是发生在李建雪手上的第一起死亡事件,“我可能经验不足认知有限,但我尽力了,我没犯罪。”12月19日,在福州市鼓楼区的一家咖啡馆,李建雪说,患者不幸死去,她对此深感无力,这些年她总在想,“为什么六年前那个晚上,没能把那个产妇救回来?”

来了位“一般”病人

新旧年之交的福州,一场寒潮来袭。2011年一份当地报纸的最后一期记载,那些天,大气层极不稳定,冰雹雷电齐下,当日最低气温为2°,并将持续走低。

28岁的陈芬怀孕39周多了,2011年12月29日是她的预产期。

她选择到长乐市医院分娩,这是一家二级甲等医院,陈芬的一位朋友在这家医院当药剂师。

相关热词搜索: 产妇 死亡 大出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