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0人95天“给纸纹身”:愿为魅力西安发声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12-30 14:46:06 编辑:钟梦哲 作者:孙霄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之变有目共睹 古都彰显“西引力”

  2017年是大西安元年,也是西安尽显城市魅力的一年。这一年,河长制、打通断头路、铁腕治霾、三大革命等词汇多次进入我们的视线,从“烟头不落地”、“车让人”到西安托管西咸新区、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二期落户高新区……西安之变我们有目共睹,古都西安正在彰显其独有的“西引力”。

  烟头革命

  2016年12月24日,上任不久的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来到西安市城墙景区暗访环境卫生清洁工作,3个小时,13.74公里,在城墙上,他俯身捡起27个烟头,烟头革命就此展开。

  河长制

  在西安市境内,流淌着渭河、泾河、沣河等54条较大河流,2017年1月16日,西安率先启动“河长制”,1202名“河长”全覆盖,上下齐“心”,八水绕长安盛景正向我们缓缓走来。

  行政效能革命

  2017年4月25日,西安市开展行政效能革命,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市民办事“最多跑一次”,大西安“行政效能革命”攻坚战由此展开。

  车让人

  2017年5月10日,西安市文明委召开全市文明交通工作会议“车让人”行动全面启动,西安打开了一个推动城市交通文明建设的新风口。

  三星城

  2017年8月30日,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二期项目正式启动,西安的全球半导体产业基地地位愈加凸显,科技新区已然成为大西安的投资热土。

  人民大厦

  索菲特“传奇”品牌入驻中国,落户西安,让20世纪的建筑遗产再放活力生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7年12月15日,国家高新区评价报告发布,西安高新区的创新能力继续处在全国国家高新区的前列,大西安的科技与创新正在加速度。

  西安创业大街

  2017年9月15日,西部首个创业综合体城市创业CBD正式启动,大西安用实力与活力承载了青年人创新创业的梦想。

  南湖公园

  秦汉隋唐的风光绵延至今,人文娱乐在这里荟聚,无数喜悦和梦想就在曲江池畔发生。

  创业咖啡街区

  2017年9月29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盛大开街,“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口号在这里响起。

  一幅手绘风格的大西安新地图,伴着西安世博园的嘤嘤鸟叫声、南湖公园的潺潺流水声、西安创业大街金属潮流迸发的新声音,没有走到街头,却听到街头的最接地气的声音和呐喊。

  汽车在阡陌中穿梭,人们在城市中行走。听得到关于市井生活的人声鼎沸,也听得到西安的树木、城砖、泉水、天空在讲述西安正在发生的变化。30人,95天,100余次录制,“给纸纹身”,只愿为西安发一次声。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图 创作 给纸纹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