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0人95天“给纸纹身”:愿为魅力西安发声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12-30 14:46:06 编辑:钟梦哲 作者:孙霄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华网西安12月28日电(孙霄雨)汽车鸣笛声忙碌而嘈杂,脚步声和叫卖声时隐时现;铿锵有力的鼓声伴随着嘤嘤的鸟叫声、潺潺的流水声悠然而来;欢声笑语和多语种对话声渐渐逼近。打开《大西安在发声》H5,仅闻其声,一幅西安街头的场景便在脑海中绘制。

30人95天“给纸纹身”:愿为魅力西安发声

  北上广闯荡10年 回西安带领90后开始公益创作之路

  “2个有少年心的中年人带着一群90后开始了公益创作。”《大西安在发声》创作团队成员侯林介绍团队成员构成时开玩笑说。

  据了解,《大西安在发声》创作团队中多人曾在北京、上海等地工作,有的在北上广闯荡长达10年之久,回到西安后,看到西安今年以来的变化,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大西安做一次公益宣传,这样的初心,除了闯荡归来的成员,也吸引了一群90后工作人员的参与。

  “2017年西安环境变得更美,人们变得更谦让,办事效率更是一再加快,还有遍布各区的创业孵化器、来自全球知名企业的投资进驻,出于对这种变化的感同身受,我们筹划了这次公益创作。”《大西安在发声》公益H5创作团队核心成员小云说。

  据了解,《大西安在发声》创作团队来自于WiseStar传睿品牌,WiseStar传睿品牌在2013年与全球最大传播集团WPP旗下APEX奥美广告达成战略合作,成为WPP西部广告供应商,目前成员分布在北京、成都、西安三地。

  30人95天“给纸纹身” 公益H5愿为大西安发声

  2017年8月,这个充满理想和热忱的创意团队开始筹划为“大西安发声”,创意落地后,团队工作人员分工协作。

  9月项目开始实施,摄影师张哲走访了15个地点,用了1个多月,反复拍摄,反复确定光线和角度,插画师强盛手绘570km2的大西安地图,再将手绘图纸扫描到电脑上勾线上色,仅手绘稿完成就用了2个多月,改动了4次。

  强盛说:“H5中地图的精细程度相当于给一张纸纹身。”

  《大西安在发声》中的声音有工作人员去街头现场收集的,也有黑撒乐队主唱曹石,演员曹馨月,摄影师张哲,主持人高杰、李香颖、田伟前前后后录制了100多次的配音。把西安全城的原创手绘地图和收集的音乐制作成特别的创意互动形式,放在手机上,制作成便于传播的H5……

  终于,2017年12月23日,经过30多名主创人员95天的不眠不休,《大西安在发声》公益H5正式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图 创作 给纸纹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