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月亮爷》唱响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开播特别节目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7-12-31 18:33:43
[摘要]记者获悉,来自西安的玄鸟乐队将带着原创歌曲《月亮爷》走上央视的《记住乡愁》元旦晚会

  “月亮爷,丈丈高。骑白马,带腰刀……”记者获悉,来自西安的玄鸟乐队将带着原创歌曲《月亮爷》走上央视的《记住乡愁》元旦晚会,这首充满陕西传统文化韵味的歌曲,将会让电视机前的观众领略陕西音乐的无穷魅力。  

2118700222

  玄鸟乐队是2014年成立的一支西安本土乐队, 创作的《月亮爷》《一辈子挣钱不知道花》《老陕》等原创歌曲,都具有很强的陕西文化气息和文化底蕴,其在唱法上以民谣的叙述方式演唱并借鉴秦腔的一些唱法,音乐上融合了碗碗腔、秦腔、爵士乐等民族、摇滚、爵士等,颇具特色。  

1160017847

  “在创作《月亮爷》这首歌曲的时候,我们觉得用陕西方言演唱更能体现这首歌曲的味道,并在其中融入了陕北说书、碗碗腔两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乐队主唱左辉奇说,《月亮爷》是在关中地区广为流传的童谣,浓缩着一代代人的童年记忆。此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的《记住乡愁》开播晚会,对乐队来说是一大喜事,能在这样的舞台上将西安的声音、陕西的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更多观众,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662187048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玄鸟乐队

上一篇:2018年曲江文旅新春产品发布暨跨界合作说明会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