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帮你问!临潼一街办向租房商户收3000元垃圾费合理不?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8-01-01 06:57:12
[摘要]考虑到现实情况,经与椿树村两委干部协商,村委会派遣大量人力物力对村内垃圾进行清理,同时还在各主要村道内放置垃圾桶,定时定点进行清运。

2017年12月21日读者来电:临潼区西泉街办椿树村向在村内租房的商户收取每家3000元的“垃圾费”,不知是否合理?

2017年12月22日华商报向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2017年12月28日收到回函:自2016年起,大量中小企业作坊搬迁到西安市区周边郊县。西泉街办椿树村紧邻西安国际港务区,210国道从村内贯穿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从市区搬迁来的各类加工作坊有大部分聚集在椿树村内。加工厂作坊的到来给村内经济带来可观效益的同时,也带来很多问题。最为突出的就是各类加工厂作坊产生的大量生活及建筑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给村民生活环境带来很大影响,村民苦不堪言,多次向村委会及街道办反映问题。

考虑到现实情况,经与椿树村两委干部协商,村委会派遣大量人力物力对村内垃圾进行清理,同时还在各主要村道内放置垃圾桶,定时定点进行清运。此外,村委会还自费购置了一台洒水车,每天进行降污除霾工作。

由于该类加工厂小作坊数量众多,人员密集,除去街办每月给村上下拨的专项经费外,村委会自身花费了大量人力财力用于环境卫生整治。因村委会资金有限,经椿树村两委会干部成员开会研究,决定对村内各生产经营性企业收取适当的卫生费,用于补贴日常村组环境卫生清理费用。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费 村委会 租房 椿树村

上一篇:押金难退、合同纠纷 年底西安租房一定要小心这些坑 下一篇:西安雁塔鸣钟跨年祈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