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元旦冬泳比赛昨举行 82岁老人坚持冬泳32年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1-02 07:37:47
[摘要]来自西安、渭南、咸阳等地的14支冬泳代表队191名冬泳爱好者,齐聚鲸鱼沟风景区,他们不畏严寒、劈波斩浪,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

喜迎新年的方式许许多多,对于体育人而言,或登高望远,或激情奔跑又或者水中“漫步”。昨日,来自西安、渭南、咸阳等地的14支冬泳代表队191名冬泳爱好者,齐聚鲸鱼沟风景区,他们不畏严寒、劈波斩浪,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冬泳比赛已举办十六届

冬泳素来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在古城西安,有多支冬泳队伍常年从事这项运动。昨日也是第十四个全国冬泳日,而西安市元旦冬泳比赛更是已经举办了十六届。本届2018西安市“金冬庄院”杯元旦冬泳比赛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游泳协会承办,除了西安本地的冬泳爱好者之外,还吸引了渭南、咸阳等地的选手前来参赛。

当日下午,鲸鱼沟风景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此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全程100米。虽然现场寒风阵阵,但挡不住冬泳爱好者们的热情,他们脱去厚厚的冬装,认真地做着入水前的运动准备,从他们的脸上丝毫看不出一点儿寒意。许多市民得知这里举办冬泳比赛,也从四面八方赶来,一睹冬泳爱好者们的风采。“今年的参赛人数、观众数量都是往届最多的。”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建华对记者说。

82岁老人坚持冬泳32年

看着现场热烈的气氛,住在附近的村民张维生笑着说自己也有些“心痒痒”,“鲸鱼沟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原来也在里边游过,但没有在冬天下过水,今天这么多人来比赛,看着就很激动”。

14时许,冬泳爱好者们戴上泳帽,系上安全漂包,一切准备就绪。随着裁判员一声令响,大家纷纷跳进冰冷的水中,蛙泳、蝶泳、自由泳……参赛选手大显身手,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将水面击起阵阵水花。岸边观众们也为选手们不惧寒冷、勇于向前的精神鼓掌、加油,并用手机、相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在参赛选手当中,年龄最大的是82岁的刘反修老人,他以自由泳游完了全程,成绩比一些年轻人都要好。老人上岸后,众人纷纷围上来与他聊天、合影。据刘老介绍,他坚持冬泳已经有32年了,而这已是他连续14年参加西安市元旦冬泳比赛,“经常参加冬泳,吃饭香、睡眠好、身体好,快乐多多”。

冬泳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在孙建华主任看来,举办这项赛事也是为了提醒大家科学冬泳、安全冬泳。“冬泳切勿独泳,有心脏病、肝病、肾病和肺气肿等病情较重的患者也不适合冬泳。在入水前,大家应适当做些运动,冬泳时间也不宜长,不要攀比,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同时,冬泳结束后要及时穿衣保暖,恢复体温。”

“元旦冬泳比赛是我市一项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向社会展示了‘冬泳健身、快乐同行’的理念,成为了省内外冬泳爱好者的欢乐盛会。我们希望通过比赛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让更多人了解冬泳的益处,感受冬泳的魅力,加入到冬泳锻炼中来,也能使这项赛事成为‘美丽西安’的一张亮丽名片。”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告诉记者,元旦冬泳比赛也是古城西安2018年的首个赛事活动,未来这一年中,市体育局会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助力大西安建设,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

记者黄亚平 闫斌  实习生蔡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冬泳 比赛 参赛者

上一篇:市民丢身份证被异地贷款 银行:贷款不能取消建议诉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