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陕西体育精彩回眸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8-01-02 15:44:10 编辑:钟梦哲 作者:袁景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7年9月8日,时任陕西省省长胡和平代表陕西接过全运会会旗。

\

  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盛况。

\

  西安队获得全运会足球比赛城市组冠军后的场面。

\

  西安市举行大型群众体育活动。

  编者按

  2018年来了,当我们回顾陕西体育在2017年收获的精彩、突破,回味陕西体育那充满激情的竞技场面,品尝全民健身的硕果,领略陕西体育人的风采……不由对未来的陕西体育充满了无限憧憬。

  相约全运

  全运会正式进入“陕西时间”

  2017年9月8日,时任陕西省省长胡和平代表陕西接过全运会会旗,标志着全运会正式进入“陕西时间”。

  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之夜,当全运会圣火在天津奥体中心缓缓熄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把全运会的会旗交给胡和平的时刻,现场播放了展示陕西形象的60秒宣传片。在这60秒短片里,全国的观众领略到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关中、陕南、陕北的风貌变化,感知陕西追赶超越发展的速度与激情。在全运会闭幕式会旗交接仪式上,安排下届全运会东道主的形象宣传展示活动,这在全运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在现场的陕西人无不欢欣鼓舞,各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纷纷相约:4年后的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再相见!

  场馆开建

  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开工建设

  2017年10月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主会场场馆——西安奥体中心开工建设。西安奥体中心地处西安国际港务区黄金地段,主要包括一座可容纳6万人的大型体育场、一座可容纳1.8万人的大型体育馆和一座拥有4000个座位的游泳馆,同时配套建设全运村、全运湖、全运公园、西安体育培训基地和健康运动小镇等。

  12月19日,由省体育局负责建设的、用于全运会比赛的新建场馆——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西安体院“一馆四场”正式奠基动工。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将承担“十四运”射击、射箭及飞碟比赛项目。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将承担“十四运”排球、击剑比赛项目,并作为闭幕式的备用场馆,该项目位于西安市高新区、陕西奥体中心园区内,总座位数7016个。西安体育学院“一馆四场”项目,将承担“十四运”的手球、橄榄球、曲棍球、棒球、垒球比赛项目,该项目位于西安市鄠邑区新城的核心区域。

  创造历史

  陕西取得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2017年,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陕西代表团共获得16金19银17铜,创陕西参加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除了在重竞技、跳水、武术散打等传统项目上依旧保持明显优势外,陕西代表团在足球、高尔夫、群众组羽毛球、青少年田径等项目中也收获颇丰。在全运会竞技比赛中,布合获得男子柔道60公斤级冠军,谷红获得女子拳击69公斤级冠军,陕西女子三人制篮球队夺取首个全运会青年组项目冠军,司雅杰获得女子跳水全能冠军,杨昊获得男子跳水双人10米台冠军,许家恒获得武术散打男子90公斤级冠军,彭飞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85公斤级冠军,西安队获得男足城市组冠军。刘宇坤在射击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决赛中以250.9环的成绩超世界纪录。在全运会的角逐中,女子100米蛙泳项目、男子赛艇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20公里竞走女团项目、女子举重58公斤级项目、高尔夫球男团项目等均创造了陕西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相关热词搜索: 2017 陕西体育 精彩回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