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去年线下消费位列全国第19 为宠物花费平均每次377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8-01-02 16:27:00
[摘要]2017年度,在线下使用口碑消费的地区中,上海市以消费总金额最高拔得头筹,杭州、北京紧随其后,其中西安排名第十九。

  传统的线下消费市场可以说是生机焕发,新零售正在引发行业变革。今日,华商记者从O2O平台口碑获悉,其发布2017消费数据显示,2017年度,在线下使用口碑消费的地区中,上海市以消费总金额最高拔得头筹,杭州、北京紧随其后,其中西安排名第十九。对此,业内分析,西安地区不仅有很强的线下经济活力,当地的商家和消费者对于在线下用手机付款的接受度也更高。

  数据显示,传统的超市、火锅、便利店,是西安市线下消费总额排行前三的行业。比如从2016年到2017年,平均每个用户一年在便利店的消费从6笔增长到了10笔,增幅超过60%。尽管同样的产品在便利店的售价一般会比大卖场要高出三成,消费者仍然愿意为便利买单。这也让便利店或无人便利店成了2017年消费市场的一个“风口”。

  而从消费趋势来看,奶茶、迷你KTV和宠物消费,就是线下消费出现的三个典型趋势。数据显示,奶茶的年度消费金额打败了咖啡、面包,是2017年餐饮类目里的最火单品之一。在口碑上,西安人平均每个人的年度奶茶花费达到44元。而全国范围内奶茶的平均每笔交易在20元左右,仅比中式快餐低了10%。更健康的原料,更好的口味和体验,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带到了奶茶店门口,成为新中式茶饮的爱好者。

  而K歌是线下重要的消费娱乐方式之一,其中迷你KTV在2017年成为新玩法,频频出现在热门商圈、交通枢纽和其他人流密集的场所,争夺用户的碎片时间。数据显示,西安的口碑用户单次在迷你KTV的平均消费大约在23元左右,而传统量贩式的KTV单次平均消费在187元左右。

  此外,人们也在宠物身上投入越来越多的财力。数据显示,宠物相关消费的增长高达10倍;而西安人带爱宠到宠物医院或宠物店,平均每次都要花掉377元,比西安人平均在美容院花的296元,还要高上27%,“宠物经济”俨然成为线下市场新的消费增长点。

  华商记者 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线下 消费 宠物

上一篇:元旦西安共接待游客208.23万人次 旅游收入7.91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