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醉酒男子听到急救费突然清醒 打伤医生后醉驾离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03 07:43:32 编辑:雷晓娟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aq5b799.jpg

直到昨日,120急救医生和护士心里的委屈还没有消除。

>>接到120急救指令

处置醉酒男子被殴打

事情还得从2017年12月25日说起,当晚10时30分许,西安市航天城神舟三路附近,一辆陕A牌照的白色SUV车横放在路边,车里男子醉酒不省人事。接到120急救中心的指令后,西安120急救中心引镇站的尤医生和小王护士赶往现场。

尤医生回忆说,到达现场后,110还在,民警称人喝醉了,已经通知过家属了,等了几分钟后,民警离开。“晚上11时许,因为是酒驾,我们联系122,希望交警能来处置,多次拨打电话,都没有交警来,后来又说这事不归交警管。”

晚上11时30分许,醉酒男子的家属到达现场。“我们和对方交涉,问是否需要把男子往医院拉,用急救车拉的话,产生的费用需要男子一方承担,自行前往也行,只需签个字即可。”尤医生说,这时候,男子突然醒了,从车里出来,拉住他就打,还问,谁打的120急救电话。

>>120医护人员:多次拨打122无交警处置

护士小王提供的视频显示,男子不断地推搡殴打尤医生,持续了十多分钟,“我也被打了,随后浑身酒味的男子驾车离开。”

120医护人员拨打110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51岁的尤医生和护士小王被送往西安市长安区医院进行救治。经过检查,尤医生口腔黏膜损伤、膝盖擦伤、脚步和腰部也有损伤,小王的头部也有伤。

让尤先生觉得不解的是,120是接到110的电话后出的车,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是酒驾,将车停在路中间,他们多次拨打122,都没有交警前来处置,“后来男子还醉醺醺地开着车离开了,这难道不是交警处置的范围吗?”

 >>西安交警支队:查询当晚没接到报警记录

尤医生和小王的手机上,还保留有当晚拨打122的通话记录。

引镇急救站负责人白先生称,事发后,他们也进行了调查,医护人员处置这件事的过程没有任何过错,“但被殴打,感到很震惊,我们也给120急救中心和卫计局进行了汇报。”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航天警方处获悉,当时殴打120医护人员的男子赵某,今年28岁,因为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警方刑拘。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方面回应称,通过对122平台的查询,当晚没有接到120医护人员报警的记录,具体情况他们还需要调查。目前,西安警务督察部门也介入调查此事。(记者 卿荣波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医护人员 殴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