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力争解决“大班额” 2018年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1-03 17:46:36
[摘要]1月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整体水平的实施意见》发布,提到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1月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整体水平的实施意见》发布,提到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实施意见包括优化学校布局结构,优化中小学教师编制资源配置。依据西安教育事业发展实际,确定教师基本编制和附加编制核定办法和标准。考虑未来三年全市人口增长出现的教师短缺、规范政府购买教育服务行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交流和配置校医等因素,按基本编制3%—4.5%核定附加编制。

  全面落实免试就近入学,有效解决“大班额”和“择校热”等问题。坚持按学区划分范围招生,公办学校以单校划片为主,为每一所中小学科学合理划定学区,做到学区服务范围全覆盖,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坚持优质普通高中不低于50%的招生计划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加强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坚持“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终身不变”。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编制《西安市基础教育学校三年提升计划》,按照“新建一批、改扩建一批”的总体思路,重点提高学位供给能力,持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支持社会力量依法建设举办学校。未来五年,全市计划新建义务教育学校144所,新增学位13万个。各开发区必须承担本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标准化建设任务,落实教育经费投入规定。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承担学校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大城市新区、开发区、新建居民小区和老旧城区配套学校建设力度,实施一批新建中小学建设项目,严格落实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学校的政策。强化教育资源整合,努力破解“上学难”问题,满足热点区、中心区的学位需求,切实消除教育“盲区”。

  华商报记者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消除 大班额

上一篇:连霍高速西临段灞桥豁口临潼兵马俑收费站开始实施交通管制 下一篇:新年伊始 西安市人社局18场免费招聘会等你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