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活历史!蓝田72岁老人写10万字回忆录 讨过饭吃过树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04 07:10:22 编辑:强鑫 作者:苗巧颖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14fe97f.jpg

  72岁的袁志明,读的书不多,凭借着日常看报纸查字典积累的字词,历时4个月,写下一部长达10万字的回忆录。

  回忆了仨月

  像电影画面一样

  袁志明,蓝田县洩湖人。出生于1945年,小学没念完,就进了生产队干活,后来被招到蓝田县的饮食服务公司,当出纳、会计、营业员……一路走,一路学。

  据袁老讲,2000年老伴因心脏病去世后,他因身体原因,就从单位病退回家了。本来以为可以歇下了,没料到儿子儿媳一天忙到晚,他又一直照料孙女,一直到2017年9月孩子上大学了,这才真正闲下来。

  “突然闲了,就容易回忆,想自己小的时候,年轻的时候,好像一眨眼的功夫,就老了……”袁老说,他回忆了有三个多月,边回忆边列提纲,“有时候看着窗外,想着想着自己就笑了,以前的画面就跟电影一样从眼前一幅幅地飘过……”开始写的时候还打草稿,后来就直接写,从弟弟被送养开始写,写出了10万字的回忆录。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 回忆录 稿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