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3850人“扫雪除冰” 临时加开9列备用车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8-01-04 14:47:3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1 (1).jpg

  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3850人“扫雪除冰”。

  2018年的首场降雪如约而至,初雪送走了雾霾,却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根据省、市气象部门预警信息,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立即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为应对早高峰,临时加开备用列车9列。

  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 3850人“扫雪除冰”

  为确保强降雪天气地铁列车安全上线运行,西安地铁应急工作领导指挥组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各系统信息报送、指挥调度、抢险救援等工作正常开展,设备设施安全运行。3日下午起,西安地铁各专业的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应急抢修队等组成的140余支小分队共3850人坚守在“扫雪除冰”的最前线,及时清扫各地铁站出入口和高架站站台、站厅、通道等范围内的积雪,喷洒融雪剂、铺设防滑垫等,方便市民出行。

  4日凌晨3时起,各小分队人员奔赴正线及各场段“战风雪、抗严寒”,三号线高架站工作人员在-9摄氏度的低温下,彻夜驻守,重点对道岔、轨道、接触网进行巡视检查,确保低温天气下,设施设备运行良好。

  西安地铁列车提前30分钟出库 临时加开备用列车9列

  4日早晨,西安地铁列车提前30分钟出库。据统计,4日早高峰时段,为确保市民出行便捷,地铁一号线上线列车26列,二号线上线列车39列,三号线上线列车36列,并临时加开备用列车9列,及时疏导客流。

  受全国大范围降雪影响,高铁限速运行,3日晚,部分开往西安北客站的高铁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西安地铁立即启动应急联动机制,在确保地铁夜间设备检修安全及第二天正常运营的前提下,3日23:45分、4日0:15分在地铁二号线临时加开列车2列,接驳晚点高铁列车6列,保障高铁晚点旅客的接驳运。3日地铁客流达181.24万人次。

  截止目前,西安地铁线网各列车运营平稳有序。(记者 鄢山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扫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