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发布做好雨雪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18-01-04 21:34:10
[摘要]近日,西安普降大雪、局地出现暴雪,对西安群众生产生活和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为做好雨雪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原标题:中共西安市委办公厅关于做好雨雪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区、县委,市级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近日,西安普降大雪、局地出现暴雪,对西安群众生产生活和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为做好雨雪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雨雪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雨雪恶劣天气严重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对城市安全运行带来较大影响,特别是雨雪天气作业还易引发各类突发事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做好雨雪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强化分管领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迅速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强监督,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和工作预案。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贫困户、受灾户及救灾一线,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以及交通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各级机关干部要上街进行道路除雪除冰,确保辖区道路积雪清除干净,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确保城市安全有序稳定。

  二、认真落实雨雪恶劣天气防范应对措施。

  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向社会发布雨雪预警信息。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强救护一线力量,及时救治受冻患者,为老弱病幼人群提供保温指导。建设、市政等部门及户外施工单位做好户外和雨雪天气作业人员的防冻工作。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做好交通安全管理,提醒车辆减速,防止因雨雪发生交通事故。供暖、供水、供气、供电等部门要加强巡检和应急准备,确保城乡居民用水、用气、用电安全。

  三、加强雨雪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监督检查。

  各区县、市级各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组织力量对本地区县、本行业应对雨雪恶劣天气措施和防患防范检查,加强应急处置,确保各项应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值班预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雨雪恶劣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有关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信息,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因工作不力、麻痹大意、松散懈怠,导致重大、特别重大责任事故发生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责任人责任。

  各级督查室要对雨雪恶劣天气应对情况进行督查。

  中共西安市委办公厅

  2018年1月4日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雨雪 恶劣 应对工作

上一篇:曲江一家五口被害案开庭 面对指控被告人刘晨鹏全盘翻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