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0位市民的“暴雪生活” 你也有相同的经历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05 06:37:00 编辑:强鑫 作者:杨德合 李琳 付启梦 赵瑞利 高雅梅 黄涛 肖琳 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kq3d33d.jpg

  盼望着, 今冬终于降下第一场雪。如约而至的大雪,成为朋友圈里狂欢的理由。前一日,大家纷纷在朋友圈里晒雪景,而到了昨日,又是各种关于这场暴雪的吐槽。昨日,华商报记者走近多位市民,了解并呈现他们一天的“暴雪生活”。

  >>医护人员王女士

  挤

  近2小时等来一辆700路

  还没挤上去

  昨日西安大雪,众多上班市民都是一路囧途,医护人员王女士也不例外。

  王女士家住友谊西路,平日开车约10分钟就能到达医院。“今早(4日)看到外面那么厚的积雪,就没有开车,比平日提早了约30分钟出门。”

  据王女士称,她4日早晨7时出门,先通过网约车平台约车,但下单后10分钟都无人接单。只好前往700路公交站牌前等车。“这一等就是快2个小时,期间有多辆40路、29路和604路公交从站牌前驶过,但700路公交竟然一辆都没有。”

  “等公交期间,我也试着打车。但路上出租车很少,拦了几辆都有人,还不顺路。终于在8时40分时,一辆700路公交缓缓驶来。站牌前等待许久的乘客一拥而上,有30多人吧,最后还有十多人连后门都挤不上去了。”王女士称,“司机师傅大喊说,别挤了,后面紧跟着有车。”

  又等了五六分钟,王女士拦了辆顺路出租。“最终,9时30分,我终于到达单位。”王女士说。

  昨日下午5时40分许,记者再次联系王女士,她说,她已经挤上了一辆308路公交,“尽管700路最方便,但考虑到早上的等车经历,我还是选择了308路,下车后要步行20多分钟才能到家。”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公交司机梁小明

  慢

  平时跑一圈55分钟

  昨日用了将近3小时

  平时开一圈需要55分钟,昨日开一圈需要将近3个小时,11路公交车驾驶员梁小明说,昨日开公交车好几次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

  11路公交车从南门发车,开往纺织城林和春天枢纽站,昨日因为纺织城坡陡路滑,只开到半坡站。“我家也住林和春天枢纽站那儿,太危险不敢开上去。”梁小明说,昨日路况非常不好,公交车时速基本保持在15km/h左右,平时跑一圈只需55分钟,昨日一圈跑下来得将近3小时。

  “好几次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梁小明说,他开公交车八九年了,但昨日路况确实不好,好几次差点刹不住车,还出现侧滑的现象。开完一圈,他会及时给微信群里发消息,告知其他驾驶员路况。

  11路公交车调度员李京汉说,平时上路共有40部车,昨日为保证安全也只上了10部。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企业主管高女士

  暖

  单位临时取消“考勤”

  还发雪天行路温馨提示

  昨日,公交久等不来,地铁挤不上去,让被要求按时到岗的上班族一筹不展。但含光路中段一家一向以严格考勤制度著称的招聘企业,却临时宣布,所有迟到员工的考勤全都被算作正常,让人心里暖暖的。

  昨日,该企业一主管高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说:“早上我特意提前10分钟出门,但在雁翔路公交站等了近半小时,也没等来一路公交。”

  据了解,该企业平日考勤十分严格,超出规定时间1分钟,就要罚款20元。等不来公交的高女士只好步行前往青龙寺换乘地铁。

  “但雪天路滑,看着身边不少人滑倒,我只能把步伐放慢。坐上地铁,可出了地铁站,又因等不来公交,步行到达单位已是9时30分了,几乎迟到了1个小时。”高女士说,“不少同事还在路上,我赶紧向上海总部汇报,称因天气原因导致大多数员工迟到。没想到领导当即回复,让我在员工群里通知考勤暂时取消,并立即发一份‘雪天行路温馨提示’,告知大家路滑小心,尽量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房屋等。”

  高女士说,相关内容发布后,不少同事在员工群里点赞。

  一位同事发来信息说:“平时为单位卖命,单位特殊时刻的‘关心’,觉得值。”还有员工说,尽管雪天路滑,所有人都是努力往单位赶,暂时取消考勤非常“人性化”。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民 暴雪生活 铲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