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伙伴们颤抖吧!雪姑娘继续发威 今晚陕西卷雪重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1-05 10:34:34
[摘要]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月5日晚上到6日白天,我省将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预计陕北、关中有中雪,陕南有中到大雪。

  感受到雪天寒冷路滑的的小伙伴颤抖吧,雪姑娘要继续发威,卷雪重来了!

  陕西省气象台刚刚发布降雪降温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月5日晚上到6日白天,我省将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预计陕北、关中有中雪,陕南有中到大雪。

  预计过程降水量:陕北、关中2~5毫米,陕南2~8毫米;1月7日到8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4~6℃,陕北有4~6级偏北风。

  预计到12日最低气温陕北维持在-16~-12℃,关中、秦岭山区维持在-10~-8℃,陕南维持在-5~-3℃。

  气象部门特别提示:

  本次天气过程以降雪、降温为主,由于前期降雪较大、气温偏低,全省出现大面积的道路结冰,对交通造成很大影响,此次降雪、降温会进一步加剧不利影响,预计我省长时间的低温会造成道路结冰并维持较长时间,给交通运输、农业生产、人民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降雪、降温的防御工作,做好温室大棚加固、保温工作,确保棚室内作物正常生长。同时,温度骤降之后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雪 预报 寒冷

上一篇:西安七旬患病老人大雪天走失 上百志愿者上街帮助寻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