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阎良区26亩蔬菜大棚被大雪压倒 菜农损失30多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05 19:31:2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3日晚,一场大雪将西安市阎良区北屯街道腰张村26亩大棚压倒,可原本以为购买了保险的菜农发现,保险的钱交了但保险没买上。

  腰张村村民何国强和侯永顺在村里承包了30亩地种大棚蔬菜。2017年11月初,村里通知他们交钱给大棚购买保险,一旦出现问题可减少损失,于是何国强就将买保险的钱交了。何国强说,根据相关规定,菜农给大棚购买保险可享受国家补贴,他自己只需要每亩交25元钱,当时他给负责收钱的村委委员交了26亩的钱,一共650元。交了钱之后他以为保险很快就能办好,谁知当大棚出了问题他才发现,保险没买上。

  1月3日西安下起大雪,第二天早上,何国强发现,26个大棚(一个棚一亩)都被压倒了。根据何国强拍摄的照片看,被压倒大棚的架子均已变形。何国强说,大棚里有的是蔬菜,有的是草莓,每个棚的投入都在一万多元,这次损失总共超过30多万元。

  事发后,何国强试图联系保险公司报险,但保险公司查询后表示他并没有购买保险,对于这个消息何国强有些不解,钱都交过了保险咋没买上呢。于是,他联系村里、街道办才知道他交的钱没上交。何国强说,这下我都不知道大棚的损失该怎么办了。

  昨日,腰张村一名姓张村主任表示,何国强的保险没买上是因为钱交迟了,目前已经让经办人出面说明此事。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区 蔬菜大棚 大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