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可向西安地铁索取致歉信 向工作单位做考勤证明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1-05 21:16:51
[摘要]1月4日,西安地铁客流创历史记录线网客运量达245.64万人次。今日上午,不少市民在乘坐地铁二号线时发现,由于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延误,事情发生后,地铁方面启动紧急预案,在疏导客流的同时启动公交接驳,同时在官方微博实时推送事件进展,截止中午12点08分,西安地铁二号线全面恢复运营秩序。

  1月4日,西安地铁客流创历史记录线网客运量达245.64万人次。今日上午,不少市民在乘坐地铁二号线时发现,由于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延误,事情发生后,地铁方面启动紧急预案,在疏导客流的同时启动公交接驳,同时在官方微博实时推送事件进展,截止中午12点08分,西安地铁二号线全面恢复运营秩序。

  故障后西安地铁启动应急预案 启动公交接驳

  今日上午7:35,“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官方微博发出第一条关于此事件的运营动态,“因设备故障,二号线上下行列车有所延误,目前设备故障正在紧急抢修中。”

  8:35,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二号线北客站—行政中心站区间已启动公交接驳,二号线行政中心站—韦曲南站区间列车运行正常。

  8:55,最新消息为,上午6:54二号线北客站上行进站时列车发生设备故障,受此影响,北客站至运动公园站行车中断,地铁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紧急组织运动公园站至韦曲南站通过小交路运行保持正常运营,北客站至行政中心站暂时停运。北大街站、小寨站部分列车越站运行。西安地铁已紧急联系公交公司启动了公交接驳,故障抢修正在紧张进行中。

  10:05,二号线北客站至运动公园站单线双向运行,行政中心站至韦曲南站列车正常运行,故障仍在抢修。

  11:00,二号线北客站至行政中心站载客单线往返运行,全线运行秩序基本恢复,工电、机电、通号专业正在现场进行故障抢修。

  12:08,西安地铁2号线全面恢复运营秩序。

  据了解,在故障发生期间,为了疏导站内客流,持有单程票的乘客均可以直接出站,随后在7日内可以随时在地铁任意一个车站办理退票退款手续。

  “对于已经刷卡或者买票进站的乘客,只要列车延误十分钟以上,乘客不愿意再等候,我们就直接为乘客办理退票和卡片刷新处理。”地铁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西安地铁向市民发出致歉信

  线路恢复后,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了解到,地铁二号线北客站上行列车进站时发生道岔故障,目前,故障原因还在进一步分析中。不过受此影响,北客站至运动公园站行车中断。接到报告后,地铁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工电、通号等各相关专业人员参与抢修,并紧急组织运动公园站至韦曲南站通过小交路运行保持正常运营。故障发生后,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批示要求迅速抢修,力保安全畅通。公安部门第一时间派出大量警力协助车站维护现场秩序,公交公司也启动应急接驳预案,先后安排15辆公交车在行政中心站、运动公园站配合客流疏散。

  对此次运营故障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的延误,今晚,西安地铁向市民发出致歉信,信中除了表达歉意,恳请市民理解。同时表示,乘客可持车票七日内到任意地铁站办理退票手续,也可向车站工作人员索取致歉信,供乘客向工作单位做考勤证明。

  接下来,西安地铁表示将加强设施设备巡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快捷、安全、准点的出行服务。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致歉信 考勤证明

上一篇:西安明日3趟普速列车停运 看看有没有你要乘坐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