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雁鸣湖又现"弹弓男"射击候鸟 志愿者雪天巡湖守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06 18:24: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80106184707.jpg

  连日的降雪使得雁鸣湖4号湖大面积结冰,仅剩数百平方米的湖面尚未冰冻,华商报此前连续报道了有人用弹弓射击候鸟一事,1月5日又有“弹弓男”出现在雁鸣湖边对聚集的候鸟射击,其中全球不足500只、极度濒危的青头潜鸭岌岌可危,多名志愿者今天冒着大雪守在了雁鸣湖边。

  据网名“伴山”的志愿者讲,1月5日下午,他们在巡护4号湖时发现一男子手持弹弓,向湖面上的鸟群瞄准,随后被他们喝止劝离。因为湖面结冰,鸟群不得不退缩在湖的最北岸边附近,一块很小的区域内,为防止候鸟再次被袭击,4名志愿者们今天冒着大雪,加大了湖面巡查。华商报记者来到湖边发现,大片湖面已经结冰,大批侯鸟密集在聚在一小片水域里,从望远镜里看去,有的鸟在水面嬉戏,有的浮在水面睡觉。4名志愿者围着湖不停地巡查。 据志愿者统计,昨日湖面上的鸟有四种,257只骨顶鹤、3只黑水鸡、17只白眼潜鸭及一只青头潜鸭。志愿者称会一直坚持下去,保护候鸟平安过冬。 就在今天下午,志愿者又发现了四名弹弓男拿着一把弹弓射击鸟群。报警后,四人被带回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调查。

  华商记者 宁军 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雁鸣湖 弹弓 射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