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党员干部带头 市民群众齐上阵 | 沣东新城打响除雪清道保畅大会战

沣东新城 2018-01-06 22:31:20
[摘要]1月3日晚,西安开始普降大雪时,沣东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城市管理局牵头,在全区开展除雪清道保畅行动。截止5日晚9时,共出动执法队员、环卫工人、保洁员5300余人次,出动装载机、刮平机30余台次,清理积雪道路150余公里

  盼望着,盼望着,雪来了

  大家在惊叹“长安雪后似春归,积素凝华连曙晖”

  也在抱怨着”行路难”

\

  为了既能让市民安全出行,又能惬意欣赏银装素裹的唯美景色,沣东新城全体党员干部自发出动,上路清扫积雪……

  城市管理局

  1月3日晚,西安开始普降大雪时,沣东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城市管理局牵头,在全区开展除雪清道保畅行动。截止5日晚9时,共出动执法队员、环卫工人、保洁员5300余人次,出动装载机、刮平机30余台次,清理积雪道路150余公里,重点保证城市主干道、地铁口、立交桥、高铁站等区域交通通畅,将大雪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

\

  同时,督促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共同做好沿街道路积雪的清除工作。

  市政交通局

  1月3日降雪至今,市政交通局全体人员,会同监理单位、道路养护单位对阿房宫高铁站、后卫寨立交桥、G108国道跨绕城桥、红光路跨绕城桥、阿房宫收费站出入口、沣河桥、镐京大道绕城桥下路面积雪进行清理。共计出动480人次、机械设备3台平地机,4台装载机,材料运输车辆及巡查车辆累计120台次,抛洒融雪剂40余吨,确保车辆、群众出行安全。

\

\

安监局

  降雪后,沣东新城安监局立即行动,向辖区各危化企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危化品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迅速组织辖区各危化企业、加油站强化强降雪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及时进行除雪和安全排查工作。

  公安沣东新城分局

  1月6日清晨,公安沣东新城分局迅速行动起来,组织民警辅警全力以赴抓紧时间对单位、执勤点附近等路段积雪进行清扫,并在重要位置放置“小心地滑”提醒牌,为群众提供安全方便,以一个干净整洁的公安机关形象迎接新春公安工作的开篇。

  教育局

  1月6日上午,沣东新城教育局组织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赴责任路段清除积雪残冰。各校组织教职工对校园内、校门口周边200米范围内积雪、积冰全部清除,确保道路畅通,保证周一学生上课出行无障碍、无安全隐患。

  建章路街道

  1月3日起,西安市有大范围暴雪、中雪过程。针对雪情,建章路街道机关、道路保洁队伍、村、社区、企业、商户迅速反应,对道路路面、人行道、公交站台、校园周边、出村道路、村(社区)生产生活设施、办公院落、商店门前除雪铲雪融雪,保障居民出行畅通、安全。

  三桥街道

  1月5日晚,三桥街道紧急部署,安排辖区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辖区道路清除积雪工作。截止今日中午12时,共出动党员干部群众400人,除雪机械13台,机械操作人员60人,清扫了三桥新街、建章路、武警路、红光路等主要路段。下午,街道再次组织二次清雪活动,确保主要干道不存在大型雪堆。

  斗门街道

  1月4日清晨,斗门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清扫积雪,排查水、电管网,消除安全隐患。由于本次降雪量大,各条道路积雪人力清除困难,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街办组织保洁员4日、5日连续两晚向镐京大道、复兴大道、鱼斗路、韦斗路、老108国道、斗细路等路段洒融雪剂融雪20余吨,组织机械、人力对融化后的雪水进行清理和清运。

  本次“除雪保通畅”行动,斗门街道出动1000余人次,向各村发放融雪剂10吨,出动大型除雪设备2台,装载机2辆,运输车辆4台。

  王寺街道

  自开始降雪后,王寺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对辖区的主要十字路口、坡道口、学校门口、桥梁上下进行抛洒融雪剂,并对道路进行清扫。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各驻街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区)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清扫积雪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今日上午,王寺街道除雪保通畅活动共出动人力1100余人,大型除雪设备四台、装载机一台、运输车辆四辆,对沣东大道、复兴大道、沣明路、科源路、科源一路、高铁站周边、王寺四条大街、108桥、沣东一校门口道路、昆左路、昆右路及主干道等路段抛洒融雪剂20吨。

  沣东街道

  降雪后,沣东街道立即对辖区学校周边、重点路段、立交、桥梁等进行融雪、清扫作业,确保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截至今日上午,沣东街道出动800余人,清扫各村,社区,主要干道积雪,动用4台装载机,1台铲平机械,向主要干道倾洒盐,消除积雪。

\

车城办

  按照管委会下发的开展低温雨雪天气下清除冰雪工作紧急通知精神,车城办立即启动极端恶略天气应急响应,组织100余人,出动工程机械一辆,开展园区办公区和周边区域积雪积冰清除工作。同时,配合园区各项目施工单位,开展项目出入口道路周边积雪积冰清理工作。

\

\

  截止6日,累计组织160余人,出动工程机械2台,清理积雪积冰面积近50000平方米,使用融雪剂20余袋,有力的确保了太平路与征和四路道路十字的畅通,切实保障入区企业及群众道路出行安全。

  文商区管办

  1月6日清晨,文商区管办紧急开展建设工地及周边道路雨雪清理专项行动。文商物业公司、管办工程部、项目部、投服部等部门共派出100多人,出动铲雪器械2台,主要负责红光路(东至西围墙村口,西至文保所门口)、昆明路(西至西围墙村南口红绿灯,东至天台路口)等路段的道路积雪清理工作。截至今日上午,基本完成上述路段的主干道及非机动车道的道路清雪工作。

\

\

科统办

  雪情出现以来,科统办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对辖区防冰除雪工作进行再部署,组织人员进行雪天清洁工作。

  本次参加除雪工作累计80余人,分别对复兴大道由北至南区间、协同创新港以南王寺东街及协同创新港园区内主要干道及场所进行清理,共倾撒融雪剂1吨以上,彻底地清除了路面积雪,恢复了协同创新港及周边区域的正常交通秩序,为入园企业及周边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便利。

  各景区

  1月4日清晨,沣东新城市政交通局、市政配套中心道路绿化养护人员、各景区的所有保洁人员已到达现场,开始了清扫积雪工作,避免造成游客滑倒。绿化工作人员对景区内高大乔木上的积雪进行了清理,避免积雪压断树枝,发生安全事故。

  截止今日上午11时,景区内所有主要道路的积雪已经铲除完毕,主要游览道路旁植物上的积雪也基本清理,为游客的游览观赏提供了安全保障。

\

\

\

\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在继续做好雪后绿化有关工作的同时,做好苗木上积雪清理(特别是高大乔木上积雪)以及公园内道路积雪清理工作,避免造成行人摔倒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党员 干部 带头 市民 群众

上一篇:诗中童子,经有其乐——乐游诗经里元旦系列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