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乘客没零钱付车费 的哥:车费免了权当顺路帮忙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01-07 07:06:36
[摘要]“的哥” :车费免了权当顺路帮忙1月4日凌晨零时45分,在长缨路电力医院打完针出来,徐女士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家。

  “的哥”:车费免了 权当顺路帮忙

  1月4日凌晨零时45分,在长缨路电力医院打完针出来,徐女士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家。

  “当时下着雪,路上很滑。”徐女士介绍,她家住在公园北路三十五街坊,很快到了,车费10元,徐女士一摸口袋,只有一张50元的纸币,司机表示找不开。徐女士提出回家取零钱付车费,没想到司机随口说了句“没法找零钱,权当顺路帮忙算了”,就开车离开了。仓促间,徐女士只记下了这辆出租车的车号是陕AU5205。

  “回家后心里觉得很愧疚,这大雪天的,司机深更半夜营运多不容易。”徐女士决定送还车资。第二天,她设法联系到的哥张师傅,正忙着营运的张师傅仍是那种暖心的口气,说“算了,不需要给钱了。”“大家都是养家糊口,这钱不还心里老有一个事。”在徐女士的坚持下,两人约定,张师傅再营运到公园北路的时候,提前给她打个电话,她会出来送钱。

  “真的没必要,深更半夜的,她一个人,又刚从医院出来,捎了就捎了。”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张师傅,他表示,自己只是举手之劳,并不是刻意做好事,大冷天的帮了人,自己心里也暖暖的。

  华商报记者杨德合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车费 免了

上一篇:西安今起投放5100吨储备菜 同时加强暴雪极端天气价格监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