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玉雕师雪天秀技能 将雪人堆成“艺术品”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1-08 07:48: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用积雪做出的弥勒佛造型 

滑雪、打雪仗、堆雪人是大雪带给所有人的乐趣。一把铁锹,一支扫把,就能开始你的“创作”。但如果是一群玉雕师堆起雪人,会发生怎样的灵感碰撞?

近日,蓝田县几位童心未泯的玉雕师傅把雪人堆出了新“高度”。在他们的手下,雪人成了一座座艺术品。关公、弥勒佛、观音菩萨,一个个惟妙惟肖,引来过往群众纷纷拍照留念。

昨日,记者在蓝田县玉雕大世界商场门口看到了几尊用积雪“打造”的雕像。“观音菩萨”怀抱净水瓶,神态安详;“弥勒佛”手持串珠,“嘴角”还挂着笑容;“武圣关云长”美髯飘洒,气度不凡。三尊雪雕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的目光,大家纷纷掏出手机与之合影。

几位创作者手里拿着刻刀正在给雕像们做最后的修饰,刀具轻轻划过,雪人的细节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逼真。

相关热词搜索: 玉雕 艺术品 雪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