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增加两个储备菜投放点 低于市场价30%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1-08 08:12:2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工作人员运来储备菜

昨日是西安市投放政府储备菜的第一天,位于西安市丰禾路米禾超市投放点,一大早就有市民在排队购买储备菜,此次的投放价格低于市场价约30%。

“有的超市的土豆都卖到三块多一斤了,这才卖一块五毛八,确实便宜。”一位女士说。工作人员忙着卸货、整理,市民积极购买,此次投放的9种蔬菜都很便宜,白菜每斤售价0.78元,莲花白每斤0.99元,白萝卜每斤1.18元。

据了解,应广大市民要求,此次政府储备菜的投放点由原来的28个增加到30个,每个品种的售价低于现阶段市场价的30%左右,市民购买时不限量,1月7日-11日每天全天供应,每个投放点每天的备货量约60吨,并且按照需求随时从库存中调货,以保证供应需求。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西部欣桥蔬菜批发市场内每天进出车辆约1200-1500辆,日吞吐量8000-11000吨,西安市日供应量为6000吨左右,储备蔬菜完全能够满足全市供应,起到平抑菜价的作用。同时,为加大雨雪天气供应,保障南方调运的辣椒等蔬菜供应,西安市商务局要求欣桥市场紧急调拔的400辆约30000吨南方蔬菜正在运输途中。

文/图本报记者白圩珑

相关热词搜索: 储备菜 限量 投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