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拼命三郎"每天背50斤重儿子暴走 原因令人泪目

来源:钱江晚报 时间:2018-01-08 09:11:5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杭州少年宫广场出发,沿断桥西泠桥直到苏堤,翻过苏堤的四座桥后再按原路返回。全长8.5公里,杭州记忆徒步运动俱乐部成员仅用时90分钟就走完全程。在队伍中,有位父亲特别引人注目——别人轻装上阵,他却每次都“负重”25公斤,被他牢牢扛在肩头的,是患唐氏综合征的7岁儿子。

拼命三郎每天背50斤重儿子暴走 原因令人泪目

都说父爱如山,这位网名叫“拼命三郎”的父亲,可谓“负”爱如山!为了治好儿子的病,自两年多前起,他几乎每天都会背负着儿子和队伍一起环湖徒步。看着儿子逐渐从不爱说话到愿意与人交流,从最初的一步都不想走到现在全程都能走完三分之二,体质也越来越好了。对于“拼命三郎”来说,这无疑是最大的幸福。

“儿子,希望你能一天天好起来。无论几岁,只要爸爸还跑得动,就会一直背着你走。”这是“拼命三郎”的新年愿望。

为了给儿子治病

放弃拳击爱好成了徒步达人

近日,钱报记者和“拼命三郎”父子一起刷了一圈西湖,深感他们的不简单:傍晚7点,在少年宫旗杆下做完运动前拉伸后,只见“拼命三郎”双手抓住儿子手臂,用力一挥顺势提起,身体微微前倾,把儿子稳稳地扛在肩头,跟上队伍,踏上“飘过西湖”的徒步之旅。

据实地测速,杭州记忆徒步运动俱乐部队员的徒步速度大约是每公里九分钟。这样有点强度的快步走,从少年宫走到西泠桥,不少队员就已经大汗淋漓了。记者仅背着一个2.5公斤重的包,追随着“拼命三郎”父子,走了5公里就气喘吁吁,有点跟不上了。可背着体重达25公斤儿子的“拼命三郎”,却有说有笑,满脸轻松。父子俩每走一程,就会深情对望一眼,温馨十足。

相关热词搜索: 暴走 拼命三郎 泪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