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捕杀国家级保护动物被刑拘 家中藏四种野生动物尸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08 18:45:2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肢解、偷运野生羚牛获刑7年

  2014年12月22日,华商报A07版曾报道了一起“两男子肢解、偷运野生羚牛获刑7年”的新闻。

  2013年12月16日,长安区某林场护林员在林场内巡逻时发现两名可疑男子,便将他们拦下,在两人所骑的摩托车上发现四个袋子,里面装着动物的肢体、部分内脏及两把刀,后经辨认,袋里装的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羚牛。随后,林场方面报警,两男子被抓。

  据两人交代,当年8月份,他们在林场挖草药时,发现有人下钢丝套猎捕野生动物。12月16日早6时,他们来到林场,在山顶处发现有一只被套住的羚牛。两人就地将羚牛剥皮、肢解,装入编织袋中,准备运走一部分吃掉、一部分卖掉。

  长安法院经审理后认定,两人行为构成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且属情节特别严重。根据相关规定,国家一级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的价值标准,按照该种动物资源管理费的12.5倍执行。该案羚牛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资源管理费为3万元,因此该案涉案价值37.5万元。

  最终,法院判处涉案人员陈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12000元;判处谌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10000元;并没收作案摩托车和刀具。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捕杀 国家级 保护动物 刑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