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鱼化寨高新5号线车少人多 公交五公司回应称已增加运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1-09 19:23:23
[摘要]每天早晨,在西三环外天谷八路上班的万先生走出鱼化寨地铁站,看到高新5号线还是挤不上去,先叹一口气,再骑车5公里去八站路以外的公司。

  每天早晨,在西三环外天谷八路上班的万先生走出鱼化寨地铁站,看到高新5号线还是挤不上去,先叹一口气,再骑车5公里去八站路以外的公司。

  天谷八路的西安软件新城二期有不少软件公司,每天有很多上班族在乘坐地铁下车后需要倒公交。但目前只有两趟公交车,一趟是526路(与地铁2号线接驳),另外一趟是高新5号线(与地铁3号线接驳)。

  在软件新城二期上班的万先生说,他从鱼化寨地铁站出来以后,只能乘坐高新5号线八站路到天谷八路站,但是因为上班时间非常紧张,他看一眼满满的公交车,只好去骑共享单车或者城市公共自行车了,实在没有车子,就坐10元一位的黑车赶去上班。大多数时候骑行5公里半小时到单位,才能保证不迟到。万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软件新城二期有很多入驻企业,大概有几千人在那里上班,但是从鱼化寨地铁站至软件新城二期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只有一趟公交,车少人多难等。”

  1月9日,华商报记者将出行难问题反映给西安市公交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高新5号线在去年4月11日开通,配了9辆公交车。从鱼化寨站到天谷八路站共有8站,近期也接到不少上班族反映公交难等问题投诉,这一带生活客流少,主要是上下班客流大,所以公司在今年1月2日开始在早晚高峰已经增加了运力。平峰9辆车,早晚高峰保证至少13辆车运行,一天运力约为2000多人次,增加运力后,基本能满足软件新城二期上班族上下班出行问题。

  是否还有可能新开线路?该工作人员表示,随着这一区域小区入住率增加、入驻企业增多,公司也将根据客流情况加车或者新开线路。但是车辆停放还存在问题。目前这一线路的公交港湾暂时设置在科技二路,公交暂时停放,搭建了小型临时板房,供司机和调度吃饭休息。最终只有待附近一个公交场站正式交付后,才能为后期加车和规划新开线路提供有力保障。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鱼化寨 高新 车少

上一篇:骊山大道有人雪地里开车玩漂移被交警警告驱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