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西运城来西安抢人才 公布人才新政35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8-01-09 20:44:37
[摘要]2017年,西安陆续出台了不少人才政策吸引大量企业、人才落户。仿佛在一夜之间,越来越多的城市都加入到这场“抢人才大战”中。9日上午,山西运城市委来到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运城市委人才新政35条》,其中,对于到运城市创新创业的高端人才,运城将给予10万元-200万元的安家补贴以及每月2000元-20000元的人才津贴等一系列扶持政策。

  r1.jpg

  2017年,西安陆续出台了不少人才政策吸引大量企业、人才落户。仿佛在一夜之间,越来越多的城市都加入到这场“抢人才大战”中。9日上午,山西运城市委来到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运城市委人才新政35条》,其中,对于到运城市创新创业的高端人才,运城将给予10万元-200万元的安家补贴以及每月2000元-20000元的人才津贴等一系列扶持政策。

  华商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运城人才新政涵盖了人才管理体制和人才培养、引进保障、评价、流动、激励等5个工作机制,囊括了编制、人社、教育、科技等职能部门的最新配套措施。通过《运城市委人才新政35条》,运城将重点将培育引进百名创新创业人才、千名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和万名农村实用人才。其中,到运城市创新创业的高端人才,运城将给予10万元-200万元的安家补贴,以及每月2000元-2万元的人才津贴等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此外,运城还将面向“双一流”高校选聘引进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到县乡两级担任正科级及以上领导职务,对到运城市创(领)办企业的人才给予100-500万元项目启动资助、最高500万元贷款担保以及其他扶持奖励。

  据了解,《运城市委人才新政35条》2017年12月才出台,西安是运城市委推广该政策的首站。“运城和西安同位于黄河金三角,前期有过很多的合作,两个城市之间有高铁互通,而且西安又有众多的高校资源,优秀人才也多,运城是在用二流的财政吸引一流人才,拿出了自己最大的诚意。”在运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李晓梅看来,将西安设为第一站,就是希望能进一步提高运城人才新政的社会知晓度、扩大政策的影响力。

  在人才推介会后,运城还举行了以古中国·大运城为主题的2018民俗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诚邀古城人民畅游运城。据介绍,山西运城市2018民俗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从农历腊月二十三拉开帷幕,到正月十六结束,涵盖大型灯展、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非物质文化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八个方面的内容。山西省运城市政府副市长陈竹琴:我们主要的4A级景区都会在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开展联票的优惠,半价的优惠。除了星级酒店之外,快捷酒店全部都做了好准备。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山西 运城 抢人才

上一篇:三九四九冰上走 最冷的“三九”天来啦 下一篇:西安2018年首场巡回招聘会明举行 近8000岗位等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