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69岁西安老爷子"赤膊"锻炼十多年 一年四季洗冷水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强军 2018-01-09 22:25:35
[摘要]9日冰天雪地的西安,赤膊在兴庆公园锻炼的69岁周明德老人引发众人围观,但其实老周这样锻炼已经十多年了。

  不吃保健品 只好粗茶淡饭

  对不少老年人轻信、迷恋的保健品,老周态度坚决。 “从不吃,更不信。”他说,“路上有人给我发保健品传单,我转身就揉成纸团,丢进最近的垃圾桶。身体是靠自己调理的,靠几瓶保健品就能把亏欠身体的补回来?谁信?”

  老周喜欢粗茶淡饭。“五谷杂粮都吃,每天两个蛋白,酸奶和牛奶也从不间断。”他说,“肉食每天大概只吃一两。”

  据老周称,这十多年他唯一一次住院是因胆囊发炎,没手术,出院后慢慢好了,所以身体是靠自己慢慢调理的,医生这话绝对没错。”

  老周有些“炫耀”地提起,每年体检,医生都夸他身体好。“尤其测骨密度,医生说年轻人都比不过我。可我从不吃钙片,我对医生说我每天早上9点到11点都在兴庆公园沐浴阳光,医生直夸晒太阳好。”

  老周说他不信保健品,但特别信科学,信医生。“真的生了病,还是去医院让医生瞧一瞧,别自己瞎想,什么土方啊,什么灵丹妙药啊。都别信。”老周说。

  采访末尾,老周想对所有老年人说:“心态好最重要。凡事想得开、少计较,心情就好。心情好,身体才能好。希望所有老年人都和我一样开心、充实。也希望所有年轻人能在工作之余,抽空锻炼。”

  老周女儿开玩笑说:“我希望我爸活到100岁,照顾70多岁的我!”

  华商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郑乔/文 强军/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赤膊锻炼 69岁 冷水澡

上一篇:西安2018年首场巡回招聘会明举行 近8000岗位等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