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消息!西安公交线路今起可扫码乘坐 具体路线在这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10 06:58: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好消息!从1月9日起,在西安可以扫码坐公交了,只要下载长安通APP,注册后使用“长安通二维码”即可,扫码乘坐公交跟长安通一样也可以享受五折优惠。目前可实现扫码乘坐的公交线路有7路、11路、k5路、26路、45路、270路、500路、609路、611路、907路、环2路、西咸公交X101路。

公交_20180109151915.gif

听到这个好消息我们立马迫不及待的去体验了一下,在试乘中为了体验不同手机的效果,分别用苹果机和安卓机体验了一下,苹果机从打开软件到完成扫码用了30秒,安卓机则用了37秒。

QQ图片20180109153123.jpg

扫码后可以查询消费记录,270为电动空调车正常投币2元,扫二维码后优惠价1元。

通过我们的体验,整体来说很流畅,如果哪天你出门没有带公交卡,刚好身上又没零钱的时候,这种扫二维码的方式最为便捷。

根据早前消息,在2017年7月28日开始,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就推出了长安通二维码支付系统,并且率先在907路、西咸公交X101路试点运行,而这次开通更多路线,是在之前半年的经验上不断的摸索和完善后推出的。

1.jpg

新投入的电公交车,同时增加二维码支付系统(论坛网友“大唐李帝国”提供)

新的二维码支付系统随着一批新车的投入,正式加入了运营公交路线中,华商论坛网友发帖称目前新投入线路为3条:

  1月8日,三公司,二环2号线,35部;

  1月9日,二公司,270路,30部;

  1月9日,六公司,26路,41部。

中午我们体验的就是270路。

QQ截图20171222064727.jpg

新增加的二维码支付扫码机,上半部分为长安通刷卡区,下半部分为二维码支付区。

下一步,一卡通公司将配合西安公交总公司改造计划,对总公司所属公交车刷卡机进行改造升级,实现更多车辆的扫码乘车。

  春节前后,还将推出华为、小米NFC手机的刷手机乘车,让市民享受到线上、无卡、多应用融合的全新支付体验。在未来我们将会体验到更多便捷的城市生活设施变化,希望大家未来的出行越来越便捷,最后我们给大家整理一份详细的扫码乘坐公交攻略,希望对你有用。

使用攻略:

第一步,下载长安通APP

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长安通”点击下载。

3.jpg

第二步,下载完成打开后注册账号

  4.jpg

第三步,点击“长安通二维码”

5.jpg

第四步,填写个人信息开通二维码乘车

6.jpg

第五步,成功开通后给APP内充值

目前仅开通支付宝支付功能,充值没有优惠,乘车时有5折优惠。

7.jpg

第六步,支付成功扫码坐车

在支付成功后,每次乘车前就可以打开APP,点击“长安通二维码”来扫码坐车了。

9.png

如果你已经看懂,赶紧去试一试吧。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 线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