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子公司玩“消失” 多家商户POS机押金难退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1-10 07:37:41
[摘要]焦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租赁POS机时的协议与押金条。

\

焦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租赁POS机时的协议与押金条

用POS机收款省心又方便。2014年刚开始创业开店,焦亮(化名)便花钱租了台移动POS机放到自己店里。没想到时隔3年,这台机器成了“烫手山芋”,好租不好退。

“租机器的时候,说好了用满两年可以退还1800元押金,还有协议为证。可是现在别说退押金了,公司都消失了。”昨天,焦亮向三秦都市报记者反映了这件困扰他许久的烦心事。

协议承诺POS机用满两年全额退押金

2014年10月,24岁的焦亮刚从部队退伍,在西安市莲湖区加盟开了家快递收发店。

“那时刷卡消费的方式正火,为了方便交易,我通过一个朋友介绍,在一家名叫‘西安飞付’的电子公司租了台POS机,总共付款2400元,其中600元是服务费,1800元是机器押金。”

焦亮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他当时租赁机器时签署的协议。记者看到,这份协议上表明,焦亮支付600元“买断服务费”后,便可不限时间使用该机器,公司还将为其免费提供永久的售后维修服务、终端维护服务等。缴纳的1800元押金,如果焦亮使用该机器未满一年退机,需自行承担30%的押金折旧费;如果使用未满两年,需承担15%的押金折旧费;使用够两年将全额退回所有押金。

焦亮告诉记者,当时,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是这么向他承诺的。“我一听觉得挺好的,再加上协议上、押金条上都有他们公司的公章,觉得挺正规,就交钱办了。”

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两年后,焦亮的快递公司因经营不善停业,POS机放在自己家里也没什么用了,就想着把它退掉。

“2016年年底,我第一次打电话联系他们公司想退机器,结果之前给我办理业务的业务员说他已经离职了。去找他们公司,发现早都搬走了。此后一年时间,我一直在打听他们公司的电话、地址,上个月终于找到一个售后电话,打过去人家说给我退,结果给我发来一堆为难人的退机所需材料。”焦亮告诉记者,这些“退机所需材料里”,除了协议、收据等3样比较容易收集到的东西,还需提供“近18个月的刷卡小票,需有持卡人签字”。

“我快递店都关门一年多了,18个月的小票肯定不好找。我认为既然这个东西必须要有,那在协议里就应该明文标示。另外我已经把这些材料通过邮件方式提交过去了,但这家公司又联系不到了,不接我电话。我怀疑他们是找借口不退押金。目前我这边联系到的、跟我有相同遭遇的人,还有六七个。”

事实是否如焦亮所说,该公司借故克扣商户押金?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记者通过企业信用查询,查到该公司注册地址在碑林区,随后向碑林区工商局反映了这一情况。该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了一些商户对该公司的投诉,执法人员上门调查,发现该公司已经搬走,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碑林区工商局已将该公司纳入经营异常名录。

文/图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押金 POS机 烫手山芋 小票

上一篇:“西安滑雪哥”马路上滑雪红遍朋友圈:不是赶上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