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公安厅表彰全省十佳及优秀接警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0 16:17: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w1.jpg

  1月10日,在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当天,陕西省公安厅举行“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活动,现场对全省10名“十佳接警员”和16名“优秀接警员”进行了表彰。

  110作为公安机关应急处突的“触发点”、打击犯罪的“桥头堡”和治安防控的“信息源”,在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危难时刻,110就是群众的“生命线”。

  据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省各级公安110指挥中心共接各类报警求助电话560余万起,日均接警量约1.5万余起。此次受到表彰的就是在接警过程中表现突出的接警员。其中,全省“十佳接警员”分别有西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班长秦楠、西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班长杜斌、宝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班长赵娜、咸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班长吴蒙、渭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班长夏莉、延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成菲、榆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高扬、汉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尚鹏、安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班长曹娅兰、商南县公安局接警班长章秀峰,王丹、杜蕊等16名同志荣获全省“优秀接警员”称号。省公安厅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并号召全省广大公安接警员向他们学习,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做好本职工作,通过110这个窗口传递公安机关的温暖,展示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从1月初起持续到1月31日,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通过邀请人民代表走进110、制作播放主题宣传视频、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现新时代下陕西公安110的新形象、新业绩,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拉近人民群众与公安机关的血肉联系。

  据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在传统110报警电话的基础上,已经开通12110短信报警和微信报警平台,运行以来短信报警和微信报警的比重持续增涨,为广大群众在特殊情况下报警求助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各市级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已开通运行,实现了与110报警台的对接分流,提升了公安机关对有效警情及时处置的效率,更好地保障了这条“生命线”的畅通。

  华商记者 李小博/文 邓小卫/图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公安厅 表彰 优秀警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