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去年陕西各级人社部门为6.4万劳动者追发工资7.45亿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1 06:34:02 编辑:强鑫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xyae08f.jpg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获悉,2017年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共为6.4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7.45亿元,案件数、涉及人数、涉及金额与去年相比分别下降19%、50.26%、41.6%。

  为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快速查处欠薪案件,我省各级劳动监察机构在畅通举报投诉电话、举报投诉信箱和接待服务窗口的同时,开通了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联动平台,实现了全省互联互通,劳动保障监察业务线上运行,劳动监察两网化平台全天候接受网络投诉,全省境内“一点投诉举报、全网联动受理”。实行举报投诉首问责任制,对符合立案条件的举报投诉快速查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反映的工资拖欠问题开辟绿色通道,快速解决。2018年元旦至春节期间,全省市、县(区)将进行解决农民工工资“一厅式”办公,集中受理解决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对2018年春节前后不积极履行人社部门责令改正的违法企业,人社部门将依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制度进行公布,并将“黑名单”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省政府近期已出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对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各有关部门治欠保支工作开展考核,对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以及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极端事件和严重群体性事件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考核过程中发现需要问责的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华商报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人社部门 追发工资 欠薪案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