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发布百万大学生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 9项举措留人才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1-11 07:35:54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e22367478aad344943debdd33712a3b_img_99_423_367_233.jpg

  昨日,“百万大学生留西安”首场招聘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吸引大量学生前来应聘新华社发

  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在西安就业创业,昨日,西安发布“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据悉,西安市在陆续推出人才、户籍、就业创业等新政后,还将采取九项举措留住人才。

  此项计划是实现“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为了实现“五年留百万大学生”的目标,西安市在推出人才新政、户籍新政、就业创业新政、安居新政等系列引人留人政策后,将采取召开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组织就业创业宣讲团进高校、开展系列校园行活动、开展校园精准招聘活动、进校园举办创客节、开展“万名大学生看西安”活动、开展“千名大学生进政府、进管委会”活动、开展“最西安”大学生文化节、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等九大系列举措。

  为保障五年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西安市还将建立西安市“四大班子”领导对口联系高校工作制度。同时,西安市将贯彻落实《“创业西安”行动计划(2017—2021)》《西安市推进“5552”众创载体建设实施方案》等有关政策,不断增强政策吸引力,为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据悉,西安还将进一步加快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建成市级集中、业务协同、资源共享、上下联动的“互联网+就业服务”新平台,逐步实现全市岗位信息一网发布、大学生求职一网查询。此外,将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不定期对各区县、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行动计划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推进有力、效果较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推进不力、效果欠佳的,予以约谈通报;对完不成任务的,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责问责。

  本报记者郑伊琛李天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大学生 就业创业 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