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DNA证实水稻起源于中国 来看世界第二大粮食作物的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1 07:39:49 编辑:王玮玮 作者:刘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1295.jpg

稻米的结构

1月8日,因“水稻高产优质性状形成的分子机理及品种设计”研究,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家洋院士及其攻关团队荣获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此前,这项标志着我国自然科学领域最高奖殊荣的奖项,已空缺了9年。在全世界范围内,水稻是仅次于玉米的第二大粮食作物,而地球上以稻米为主食的人口最多,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水稻。

从杂草到作物 是被驯化的

我们大都知道,牛、羊、猪、狗之类的家畜家禽并非野生,乃是驯化而来。而绝大多数的农作物,从被高度驯化的玉米到驯化程度较低的咖啡,其实也是在历史中的某个时期,从野生的杂草(树)驯化而来,稻米也是如此。

相关热词搜索: 水稻 粮食 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