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一新生女婴被弃小巷冻得发紫 被救时身上还连着脐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1 07:57:10 编辑:王玮玮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2287eqb.jpg

  近日,当人们沉浸在展望2018年到来的时候,在汉台区北大街社区却有一名婴儿被遗弃在一处民房后,被发现时孩子在地上冻得哇哇大哭,全身已经发紫。

  2017年12月30日下午4时许,汉台区北大街社区网格员马芳玲正在社区值班,社区居民李小平来到值班室反映,在她家房后发现了一个弃婴。马芳玲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裹着白色衣服的婴儿,在地上哇哇大哭,已经冻得全身发紫。她赶紧将弃婴抱回社区办公室,在相对暖和的地方把婴儿身上包裹的衣服打开,发现是个女婴,浑身上下涂满了脐屎和脏污,连脐带都没有掉。在简单的包裹里外,没有发现任何可以证明女婴出生的便条和抛弃的原因。

  随后,马芳玲立即烧了热水,喊来社区居民帮忙,给孩子洗干净身体,又快速跑到商场自费给孩子买了奶粉、奶瓶、尿不湿和内衣裤,回来给孩子穿上,将孩子喂得饱饱的,看着孩子安然睡去,这才将具体情况汇报给社区支书张韵雪,并报了警。

  公安汉台分局东大街派出所民警李汉军说,他们是当天下午4时许接到报警,随后便和同事陈建伟迅速赶赴现场。他们在现场了解到,附近居民并没有人看见是谁抛弃了婴儿。于是,在与民政部门联系后,暂将女婴寄养在汉中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

  汉中市人民医院对婴儿做了全面的体检,因为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辖区热心群众的及时处理,婴儿身体未被冻伤。

  1月8日,华商记者了解到,通过治疗被丢弃的女婴已经出院,而目前也已经有好心人通过正常领养手续将孩子领养,经审核领养者符合领养条件。华商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张映伟

相关热词搜索: 新生 女婴 被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