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原副校长获刑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雅 2018-01-11 08:16:17
[摘要]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近日成功办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陈勇、张培营受贿两案。陈勇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60万元;张培营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30万元。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近日成功办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陈勇、张培营受贿两案。陈勇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60万元;张培营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30万元。

据悉,2004年至2013年,陈勇利用其担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总指挥职务上的便利,为西安某贸易有限公司、深圳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燃煤采购、项目建设招投标等事宜上提供帮助,收受上述单位负责人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67.74677万元。

1999年至2015年,张培营利用其担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基建处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西安某贸易有限公司、泾阳县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燃煤采购、项目建设、招投标等事宜上提供帮助,收受上述单位负责人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9.3639万元。

记者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陈勇、张培营受贿两案是在全国高等院校有着重大影响的副厅级领导干部受贿案件,是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案件。为确保准确指控犯罪,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安排专人负责办理,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认真细致审查案卷材料,召开联席会议,完备证据体系,确保了证据审查、补充、固定同步,保证了案件及时、顺利起诉至法院。庭审阶段,公诉人全面示证质证、精准指控犯罪。

近日,法院经审理作出一审判决,陈勇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60万元;张培营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30万元。(记者 高雅)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副校长 获刑

上一篇: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四审 苗阜视频参审讲述传统文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