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年陕西交通运输十项成就盘点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2018-01-11 09:04:34
[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注重学做结合,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全系统“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

\

  3 在追赶超越中当好排头兵,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

  省委、省政府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提出了“县县通高速、市市通高铁、关中通城际、快速通全国”的交通发展目标,着力打造交通枢纽省份,不断提升陕西区位优势。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聚焦目标,找准定位,谋篇布局,在实施追赶超越中当好排头兵,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

  12月7日,西安至法门寺、机场至法门寺、西安至韩城、阎良至机场4条城际铁路集中开工。作为关中城际铁路网“核心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途经5市10县3区,总长403公里,惠及沿线2380万人民群众。4条城际铁路建成开通后,对促进关中城市群加快创新发展和三秦百姓便捷出行,将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12月27日,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延长至黄龙、旬邑至凤翔、韩城至黄龙和宁陕至石泉等5个项目开工;此前6月21日和9月28日,合阳至铜川、吴起至华池和湫坡头(陕甘界)至旬邑等项目开工。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使我省再增3条出省大通道,对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快当地煤炭、石油、果业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运输 省发改委 督导对象

上一篇:西安供暖温度多少算达标?卧室起居室不应低于1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