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酒店前任老板欠55岁服务员1850元 现任老板当场代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1 18:41: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1日,华商全媒体·西安问答第三期 “帮农民工讨薪”活动启动,马女士通过@华商报 官方微博反映:西斜七路十字路北的一百米的亨瑞都市酒店前任老板拖欠六名员工近一万五千元工资,从今年9月到现在不给,老板能联系上,但是对方不露面。

  1月11日下午3时许 ,在接到马女士的投诉后, 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杨瑞平在华商全媒体·西安问答第三期大型互动活动——帮农民工讨薪专题活动现场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赶往西斜七路帮助马女士讨薪,华商报记者也跟随前往,并将讨薪过程进行全程直播。

  3时20分左右,华商报记者跟随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一科副科长闫欣从华商报出发,乘坐执法车前往酒店,与雁塔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名执法人员汇合。55岁的马女士系着围裙正在酒店内一边干活一边等候,她告诉执法人员,她是咸阳兴平人,来西安几年了,之前一直当保洁员,清扫西斜七路。因为年纪大了,从2017年7月25日来到该酒店当客房服务员,在客房打扫卫生整理床铺。8月起,前任老板将酒店转给了现任老板,前任老板结算了7月的工资。她从8月1日到8月20日的工资有1850元,本来应该是9月15日发放,但是前任老板并未按时发放。据她了解,共有6人共计一万多工资至今未发放,多则6000多元,少则1000多元。 “我母亲90多岁了,经常需要打点滴,正是用钱的时候,现任老板工资发放很及时,但是这1850元的工资前任老板总是拖着。”

  马女士当场给前任老板卜先生打电话,对方表示人在外地,他承认有马女士1850元工资未结清,承诺下周回来发放。但他反驳,并没有拖欠6人工资,其他人工资已经结清。

  雁塔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对此事当场进行调查,做了询问笔录了解案情。在执法人员的协调下,现任老板李先生与前任老板卜先生达成一致,由李先生现场先代发马女士的1850元工资。这么快拿到拖欠将近4个月的工资,马女士高兴地合不拢嘴说,“谢谢你们帮我要到工资,希望打工的人都能要到自己的工资。”

  执法人员还告诉马女士,其他人如果还有拖欠工资的,最好本人与雁塔区劳动监察大队联系,并留下了自己的办公电话和私人电话方便联络。一般情况下,做了调查询问笔录

  了解案情后,执法人员将针对笔录可行性调查取证,在5天内给予答复。

  华商报记者 雷婧/文 邓小卫/图

相关热词搜索: 酒店 老板 拖欠 工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