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告别“吃灰”!宝鸡一小学黑板变绿板 粉笔变水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2 08:03:26 编辑:王翠萍 作者:张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黑板、粉笔是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家当”,但满天飞舞的粉尘也让师生们受不了。宝鸡一小学变粉笔为水笔,黑板成绿板,使用半年来,受到师生们的欢迎。1月10日,陕西省教育厅微博为此举点赞。

  华商报记者在宝鸡市金台区三迪小学见到了这个环保教具,它是在原有的黑板上加了一层“绿膜”,配有粉色、白色、黄色、蓝色等常用颜色的水笔,笔尖还有粗细之分,书写流畅,满足具体书写需要。水笔经过环保等部门鉴定,环保、无毒。墨水用完只需要给水笔再加墨水就能继续使用。目前,该环保教具的使用在全市中小学中尚属首创。1月10日,该举措受到省教育厅微博转发,并给予好评。

  据该校校长张让怀介绍,以前粉笔书写粉尘较大,即便教室再怎么打扫,只要一使用粉笔书写,仍旧是粉尘飞扬,长期使用影响老师和学生的身体健康,有些家长甚至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坐在教室一、二排,就怕“吃灰”。教室里的电脑、投影仪也受其影响,使用寿命大大缩减。“去年9月开学,全校33个班级更换了这种环保教具,使用半年来,受到师生的好评。”张让怀表示,学校也是通过这个举措,在孩子们中间树立节能、环保理念。华商记者 张超

相关热词搜索: 水笔 粉笔 环保教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