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在医院急诊室突发急性心梗猝死 护士就地徒手心肺复苏成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2 19:10: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突发猝死的患者,幸而发生在医院,急诊科护士迅速就地徒手心肺复苏,并在15秒内进行电除颤一次,急诊医生紧急指挥救治,患者终于转为为安。

  1月11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诊抢救室缓冲区步入一名中年男性胸痛患者,医生正在询问病情的过程中,患者突然倒地,意识不清,心跳骤停,急诊护士小赵迅速就地徒手心肺复苏,并在15秒内进行电除颤一次,急诊医生现场指挥建立静脉通路,药物复苏,急查心电图请心内科会诊,持续现场心肺复苏,心电监测、吸氧等。电除颤3次约1分钟后患者意识恢复,同时给予纠正心律失常药物注射,该患者诊断为急性广泛前壁心梗,急诊科、心内科联合启动紧急绿色通道系统,10分钟后患者被迅速护送转运至心内科手术,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中年男子 医院 急诊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