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武疯子”突然发病 临潼民警果断制服并送其就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2 20:50: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15.jpg

  “派出所吗?我们学校附近来了一个疑似精神病患者在闹事。”1月11日中午,公安临潼分局雨金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学工作人员的报警求助。

  接警后,派出所副所长鬲齐齐立即带领值班民警刘建镇、陈兆驹及3名辅警携带盾牌、钢叉等装备前往处置,同时按照预案,联系村组干部、120急救人员等同步前往现场协助开展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年龄约40岁左右的男子,左手拿着砖块、右手持一把剪刀,在小学附近来回徘徊,而此时距学校放学不足20分钟。

  见此情形,为确保师生安全,民警立即联系学校相关负责人,要求先关闭学校大门,待处置完毕后再行放学。同时,民警尝试吸引精神病患者注意,试图将其引到远离学校位置再行处置。

  通过不断的喊话,精神病患者的注意力被民警吸引并跟着民警来到了学校对面的村道边。看着时机成熟,副所长鬲齐齐手持钢叉,带领两名手持盾牌的民警,呈包围之势慢慢向其靠近,并叮嘱手持警棍的辅警伺机打掉当事人手中的剪刀。

  就在包围圈慢慢缩小之际,精神病患者突然挥舞着手中的剪刀向民警冲来并用砖块砸向民警。千钧一发,鬲齐齐瞅准时机,猛的用钢叉顶住精神病患者的颈部。手持盾牌的民警,立即上前用盾牌对其身体进行挤压,其他民警也紧随其后,上前对其进行控制。鬲齐齐副所长扔掉手中的钢叉,用双手紧紧的控制住了当事人手持剪刀的右手。就这样精神病患者被民警合力控制。

  此时,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了现场。在民警的协助下,医护人员先行给当事男子注射了镇定剂。慢慢的,当事人的情绪趋于平缓。随后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当事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到医院后,副所长鬲齐齐感觉到左手小拇指隐隐作痛,一看才发现自己的手指被当事人的剪刀划伤了。

  后经民警向赶到医院的患者家属了解,患者韦某,36岁,任留街办韦家村人,常年患有精神疾病。在叮嘱完亲属,出院后加强对韦某的监护工作后,民警又返回了工作岗位。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通讯员 李兴文

相关热词搜索: 武疯子 发病 民警制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