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交通厅厅长:延安至榆林、西安至安康高铁力争早日开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2 22:13: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2日上午,陕西省交通厅厅长杨育生在省交通厅作了长长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5年来我省在交通运输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提出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的发展做出规划。

  》》回顾

  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 持续位居全国前列

  报告指出,五年来,紧紧围绕稳增长大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历史跨越。五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640亿元。建成24个高速公路项目1214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279公里,持续位居全国前列,连通98个县区,构筑起与周边中心城市的“一日交通圈”。建成大西、宝兰、西成等高铁项目,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5300公里,基本形成“两纵五横三枢纽”骨架网。

  交通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五年累计新改建干线公路6000公里以上,实现所有县区通达二级以上公路。结合移民搬迁,以建制村通畅为重点,累计新改建农村公路7万公里,解决7500个建制村对外通畅和2300个建制村通客车问题,使所有乡镇和99%建制村通上沥青(水泥)路、96%建制村通客车、100%建制村通邮。

  》》问题

  存在问题:全省交通发展不平衡

  五年来,大力加强公路养护管理五年累计实施高速、干线公路大中修和预防性养护工程10309公里,创建美丽干线公路2391公里,改造危桥病隧55591延米,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741公里。

  新建ETC车道693条,新增ETC、三秦通卡用户314万户,落实“绿色通道”、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政策,累计减免通行费103亿元,

  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还面临许多挑战,有许多需要加强和改进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交通基础设施还存在短板,全省三大区域交通发展、城乡交通发展、各种运输方式之间发展不平衡,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滞后,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等问题较为突出。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交通厅 高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