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警方赴老挝捣毁电信诈骗窝点 押解63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3 06:44:48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去年全省破获电信诈骗案4086起

  昨日,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境外电信诈骗由于是远程非接触式作案,侦查难、取证难、抓捕难、追赃难,给公安机关办案造成较大难度。此次出境打击,是陕西公安机关继2014年赴马来西亚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后的又一次成功行动,彰显了陕西警方严打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坚强决心、信心和能力。

  据介绍,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认真落实国务院联席办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坚持打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以反诈中心建设为载体,不断提高打击能力和效率,精心组织并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全省电信诈骗立案数同比下降14.2%,破案4086起,同比上升53.3%,抓获疑犯2323人,同比上升132%,由此引发的群众财产损失同比下降0.8%,整体实现了全省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发案数、损失数下降,破案数、抓获人员数上升“两升两降”的工作目标。下一步,陕西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严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不断提高跨国跨境打击犯罪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省公安厅提醒全省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做到“三不”、“四要”和“四不要”。

  “三不”: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四要”:转账前要通过电话等方式核实确认;手机和电脑要安装安全软件;QQ、微信要开启设备锁及账户保护;网上聊天时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诈骗提醒。

  “四不要”:不要连接陌生WIFI;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不要将支付密码与账号登录密码设为同一个;不要将身份证等个人身份信息保存在手机里。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疑犯 电信网络 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