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警方赴老挝捣毁电信诈骗窝点 押解63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3 06:44:48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日下午4时,随着飞机降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陕西警方专案组从老挝抓获的63名电信诈骗疑犯被顺利押解回陕。这也是陕西警方继2014年赴马来西亚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后的又一次成功行动。

  130余名陕西民警包机赶往老挝押解疑犯

  昨日,省公安厅刑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安部统一组织指挥下,陕西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于2017年12月13日赴老挝开展出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案组于2017年12月21日与老挝警方联合行动,成功捣毁2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疑犯63名。为了将疑犯押解回国,昨日上午,我省警方安排130余名民警乘坐警务包机赶往老挝,于昨日下午4时许返回西安。

  该负责人介绍,2017年10月份以来,我省先后发生多起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省公安厅和西安市公安局共同对案件线索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位于老挝境内的多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针对陕西及全国多省市实施电信诈骗作案180余起,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省公安厅迅速将案情向公安部汇报,并指定西安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侦破。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专案组赴老挝开展调查取证及抓捕。经缜密侦查,在掌握犯罪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专案组和老挝警方集中收网,成功捣毁犯罪窝点2处,抓获以网上交友为名,诱惑群众,实施网络诈骗犯罪的疑犯63名。

  昨日,陕西警方专案组成员、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长张立说,在抓获的63名疑犯中,年龄多为80后、90后,其中女性12名,以福建龙岩籍为主。“诈骗团伙成员都是先假装加好友拉进群,然后电话通知可以参加刷单返利活动或者是网络赌博活动,一开始用一些小利诱骗受害人信以为真,等到受害人大量使用财物参与时,对方却突然消失。”张立说,将疑犯从境外带回西安才是案件侦办的一个开始,下一步会根据专案组安排开展大量的调查工作,“距离让疑犯受到应有的惩罚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相关热词搜索: 疑犯 电信网络 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