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外贸数据出炉!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长14.2%!

来源: 时间:2018-01-13 15:53:39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12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41.1,较上月回落0.7,表明2018年一季度我国出口仍面临一定压力。其中,根据网络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当月,我国出口经理人指数为44.2,较上月回落0.6;新增出口订单指数、出口经理人信心指数分别回落0.4、1.2至48.3、50,出口企业综合成本指数回升0.4至20.5。

 

总的看,2017年,我国外贸回稳向好的基础不断巩固,发展潜力正逐步得到释放。在全球经济持续温和复苏,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大背景下,今年我国外贸总体形势较好,但国际经济贸易领域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外贸高质量发展面临一些挑战。2018年,海关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海关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全力促进外贸稳增长,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