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8路公交司机中英双语报站 优质服务引发车厢轰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3 18:57: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cf82c00.jpg

  用心服务获乘客点赞

  扶老人上车帮着提行李,报站还会用英语,28路司机丁荣军的用心服务获得了乘客的点赞。

  司机用英语报站乘客很震惊 称其是公交司机的楷模

  1月13日下午1时许,50岁的丁荣军驾驶28路公交车从始发站石家街出发,乘客一上车,丁荣军就开始“人工报站”:“亲爱的乘客您好,欢迎乘坐28路公交车。”汉语说完紧接着就是流利的英语,不少乘客上车后表现的很好奇很惊讶。

  “很震惊,公交司机居然有这么好的英语水平。”市民刘女士说,西安正在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公交司机用英语报站肯定会方便外国乘客乘车,从而提升我们这座城市的服务水平。

  车辆每行驶到一站,丁荣军就会用中英双语报站,同时提醒乘客向车厢内移动,到胡家庙站时,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上车,丁荣军连忙上前搀扶,将老人安顿到座位上才离开。“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司机,像亲人一样。”80岁的王老太说,她腿脚不方便,以前坐公交车都是自己慢慢上车,有时候还会被司机催促,没想到这位司机师傅这么热心,他感觉很多年都没遇到过这样的好人了。

  “真是公交司机的楷模,我们要给他点赞。”市民陈女士说,她坐过丁师傅两次车,上一次是9月份,因为这条公交线路经过很多批发市场,不少人进货行李多,丁师傅经常主动帮乘客拿行李,搀扶老人上车,大家都觉得温暖而感动。她觉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丁师傅一样心怀善意帮助别人,这个社会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28路 中英双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