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部分客运站外黑车扎堆 有车主强行拉客还出言威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4 07:10:50 编辑:王彬 作者:项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0q1peaq.jpg

  1月7日,华商报A07版报道了西安部分地铁站口黑车泛滥的问题。1月9日至11日,华商报记者又走访了西安市内几大客运站点,发现部分客运站外黑车扎堆揽客,前往鄠邑区、乾县等区县的客流是黑车司机的主要目标。

  记者走访

  城西客运站

  黑车司机叫座拼车声此起彼伏

  “乾县!来,差一位!”“武功!武功!”“旬邑!旬邑!马上就走!”“兴平,20元一位!”……

  1月9日上午10时许,西安市枣园东路的人行天桥下,十多个叫座的男子正在大声揽客,而此处,就在城西客运站东侧约20米处。

  与此同时,该客运站外车辆非法营运的问题一直是旅客投诉的焦点,虽然媒体已报道过多次,相关部门也一直在整治,但问题似乎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1月9日,华商报记者在城西客运站外看到,进出站的人员熙熙攘攘,站外路边停放着警车,还设置有西安市公安局警务站。在站外东侧,聚集着不少揽客的黑车司机,他们站在枣园路人行天桥下,一看到背包或拿行李的人路过,便会追着问去不去某某地。

  记者发现,这些黑车主要为面包车,均停放在一旁的人行道停车场内,等拼座的乘客找齐了,就会带人去停车场坐车出发,价格则根据路程远近而定,记者询问一名拉客男子去兴平多少钱,对方答“20元一个人”。

  见记者想要坐“黑车”,附近一商户好心提醒道:“女子,去客运站里头买票坐车吧,这些都是黑车,坐不成!”当记者问为啥“坐不成”时,商户说:“搞不好半路给你加价,不同意就把你撂到半路了。要么就是半路把你们‘转卖’给其他司机,折腾得很。”

  市民王先生也向华商报投诉称,上周女朋友从城西客运站去西安北站,有黑车车主强行将她拉到车上,要收340元,“因为车费太高我女朋友跟司机发生争执,对方还威胁说不给看着办,最后没办法,我女朋友还是给了车费。”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 客运站 拉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