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陕西省电动汽车充电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8-01-14 10:36:04
[摘要]2017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大力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和电能替代,主动服务电动汽车发展,实现省市政府机关充电设施全覆盖,全省电动汽车保有量突破1万辆, 2017年新建充电站点40个、充电桩700个,全省充电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达到1.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倍。

  华商网讯 2017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大力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和电能替代,主动服务电动汽车发展,实现省市政府机关充电设施全覆盖,全省电动汽车保有量突破1万辆,2017年新建充电站点40个、充电桩700个,全省充电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达到1.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倍。

  2017年,该公司积极落实陕西省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开展充电设施开展充电设施“进政府、进园区、进高校、进企业、进景区”活动,在省、市、高新开发区等各级政府、西安交通大学等10所高校、高速集团、电力公司等重点企业、华山等5A级旅游景区都布局了充电设施。同时在充电站的建设和布点上,该公司积极探索建设复合型充电站,2018年1月3日,陕西首座加油充电一体式油电合建站在咸阳正式投运上线,为今后全省推动三站合一起到示范引导作用。

  2017年前,受制于陕西省电动汽车保有量不足的条件,电动出租车仅300辆,且充电桩利用率不高。2017年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成立,主要负责西北五省电动汽车销售、租赁、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等业务。国网陕西电力充分发挥本身的区位优势以及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的市场化运营机制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向曹操专车销售电动网约车2150台,销售额1.8亿元,这是陕西省目前最大一笔电动乘用车销售记录。这批电动网约车的投运将大幅提升公司充电桩利用率。

  作为陕西省内电动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国网陕西电力在供电所率先推广电动汽车,2016年至今已经累计购置、租赁百余辆电动汽车,用于供电所生产、营销服务业务。陕西公司计划在三年内实现供电所电动汽车100%覆盖。

  为服务电动汽车推广应用,提高服务水平,公司建立充电设施报装绿色通道和客户经理机制,顺利完成2800辆电动公交、2000辆电动网约车配套充电设施外部电源建设,平均报装时间缩短50%,促进全省电动汽车发展。

  2018年,国网陕西电力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力争建成陕西省“米”字型高速公路充电服务网络和陕西“车联网”服务平台,建立7*24小时充电设施抢修机制,积极服务电动汽车发展。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电动汽车 充电 电量 突破

上一篇:西影集团数码基地2018年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暨专家库成员授聘仪式成功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